中书门下

【明弈】旧情

长安来了一名棋手,专陪达官显贵对弈取乐。未食败果的棋手,在长安声名鹊起。他手下一局值千金,显贵们依旧竞相追捧。奉他为棋圣。


“弈棋圣。”明世隐掀帘而入,一开口就是揶揄。他身上浓烈的牡丹花香,熏得弈星眉头微蹙,着近旁小侍点燃四叶香。


明世隐:“如今你声名远扬,多少人想见你一面,千金难求。”他说着抚摸起矮几上的瑶琴,意有所指道:“瑶琴寄远思,莫非你还未放下我?”


“即便是你,也没资格和我谈论此事。”弈星垂眸,语气冷如寒潭。关于他的感情,任何人都不能置喙,包括涉事的另一方。


“是我惹你不快,我向你赔罪。”明世隐轻笑,语意却无半分歉意,“让我为你抚琴一曲,预祝你凯旋。你想听哪首?”


四叶香已将牡丹香驱散,弈星深吸一口,觉得灵台清明了些许,“广陵散。”在明世隐诧异的目光中,他闭上眼睛休憩,“弹吧。”


广陵散是绝唱。他想明世隐应该明白他的意思。这一次,他或许会死。


一曲未毕,弦先断了。朱红从明世隐的指尖滴落,他望着弈星,眼底的欲望同血液一般鲜艳。


隔着眼皮,弈星依旧能感受到他赤裸且炽热的目光,他心中不快却也未说什么。明世隐的决定总令他不快,现在计较,岂不矫情。


“这可不是好兆头。”明世隐说,“此行务必小心。”


每次任务前明世隐都会说这句话,弈星见过太多和他一样的“棋子”有去无回,明世隐根本不在乎棋子的命运。


琴弦崩短的刺耳之音招来小侍,小侍慌张地看着神秘莫测的明世隐,询问他手指的伤情如何。听到这里的弈星睁开双眸,扫了一眼琴身的血迹。


朱红已侵入琴身的木质纹理中,他抬眸与明世隐泯然众生的异色双目对上,那里面全是混乱的欲念,污了他的清白。


“把琴扔了。”弈星说。


小侍不解的啊了一声,茫然来回看着这对师徒。好在明世隐替他解围,“这没你的事,下去。”说完也不顾指上疼痛,抚弄着瑶琴,笑着说道:“既然要扔,不如送我。”


弈星紧紧盯着他的笑意未达眼底的冷眸,即使心中生怯,却始终不肯避开对方的锋芒。这是一场角逐,关乎过往情爱最后那场未分的胜负。


明世隐向弈星走去,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指,擦过弈星略显苍白的嘴唇,留下满唇血迹,比胭脂红艳,“还是这样顺眼些。”


他袖间的牡丹香,瞬间侵占他的鼻息。这突如其来的接触,有几分胜似从前,令他不由怔了一瞬。弈星向后退了一步,“我说过,不准再碰我,若是做不到,我随时可以离开。”


“抱歉,谁让你我以前根本不是师徒呢。”明世隐的嘴角挂着残忍的笑意,“真正的师徒,绝不会像我们现在这样,你认为呢?”


过往更为深入的接触多到数不清,如今明世隐不经意的亲近,总提醒着他想起那些合该遗忘的记忆。明世隐是故意的,除了感情他又能凭借什么拿捏自己呢?


弈星回答他道:“我认为师父不必再费神试探我。我会帮你,仅仅是我的命是你给的。至于其他的,并不重要不是吗。”


“然也。功成在即,一切都不重要。星儿,你果然是我最杰出的作品。”明世隐赞赏地点点头,“等你好消息。”说完后便走了。


小侍送走客人返回,瞧见方才说要扔的琴仍静静地横陈在矮几上,“郎君,这……”


“扔去我看不到的地方。”弈星的眼睛眨也不眨,依旧下达同样的命令。

评论(6)

热度(28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