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书门下

【弈星水仙】

1.新


弈星从光里走出,面上带着五彩的羊面具,彩色的绸带在他脑后飘洋。他看着眼前萧索的国公府门扁,走进去,找到记忆中跪在那里的孩子。


孩子只有七岁,身量却像五岁。国公府大如寰宇,小小的他坐困愁城,却又不得不依赖这里。但从御旨被宣读的那一刻起,庇佑他的城彻底坍塌。


弈星的心跳着孩子的悲伤,他走到他身后跪下,揽他入怀,伸手盖住在孩子温热的眼皮上,说出了当年他最想听到的话,“别怕,我会陪着你。”


“你是谁?”孩子稚声稚气地问道。


“你的亲人。”


“之前你在哪里?为什么不来找我,为什么不早点……”


弈星收紧抱住他的手臂,止不住颤抖,不停地说着“对不起”他也畏惧着过去,将记忆中的孩子刻意遗忘。


“从今以后我会陪在你身边。”弈星说,“请你相信我。”


他从光里走来,邂逅了过去。像是时隔多年,时间回应了他年幼时的祈愿。



2.旧


他是被国公府遗忘的孩子,在角落里生根发芽。可有一天,他连这一隅也没了。他看着面前的血腥,惊诧得忘记眨眼。直到一只温热的手盖住他的眼睛,他闻到对方指尖裹着风雪味道的幽幽梅香。抱着他的人在颤抖着,声音却坚定又温柔,“别怕。”


他问他是谁,他说是自己的亲人。


他想,如果他有这么温柔的亲人,为什么不早点来找他呢。彼时没人待他好,日子却并不难过。此时叫他知道有这样的亲人存在,往日艰辛皆成了委屈,压在胸口,令他喘不过气。


好在那个人说会永远陪着自己。他就勉为其难原谅他吧。


3.新


他不能告诉孩子他们是过去和未来,这是时间的法则。如果暴露,他将永远无法实现对孩子的诺言。


孩子还没有名字,在遇到师父前便是如此。他效仿师父给他起名弈星,孩子欣喜若狂,并且问他,“我可以也叫你弈星吗?我很喜欢你给我起的名字。”


“当然可以。”得到他的同意,孩子扑进他怀中笑得一脸幸福。


或许不知未来了解过去,过去亦察觉了未来。


4.旧


“今日是你之生辰,你有何愿望?”


他看着彩羊面具下温柔的双眸,贪念在相伴里潜滋暗长。十年前,他是个只需要陪伴就能满足的孩子,十年后,陪伴便怎么也不够了。


他想触碰他真实的皮肤,而不是粗糙冰冷的面具。他想亲吻他的嘴唇,抚摸他的身体。他渴求他的温度,只要一点就足以融化他灵魂里的孤寒。


他爱慕他。也许三年,也许是十年。


“我想看看你面具下的容颜。”他说完,立刻察觉弈星的为难,苦笑一声,掩饰遗憾,“说笑的,我希望你永远陪在我身边。”他还是舍不得如此美好的人困扰。


他知道对方无疑深爱着自己。令他绝望的深爱。


5.新


面具始终有摘下的一日。


那孩子终究是看到他的容颜。


有时,他也会疑惑。明明是同一人,为何容颜竟然像又不像。


今日又是他们的生辰。弈星在镜子前扣上彩羊面具,十年的老物件,虽得保养周到,色彩难免黯淡,系绳也旧了。


这恐怕是他陪那孩子共度的最后一个生辰。


“今年有何愿望?”他问道。


“十年了,你总问我的愿望为何。你呢?这也是你的生辰。”


他看着他发红的眼角,知道他已偷偷哭过一场。


弈星摇摇头,撞在面具上的声音,极轻极重,“我的愿望每年都一样,那就是你的愿望能实现。”


他听到那孩子仿佛用尽全身力气,涩然道:“如果我想要你,你可答应?”


正当时,面具的系绳断了,彩羊面具应声而落,碎片散落在地上。在他愣神的间隙,嘴已经被冰冷的唇覆上,他闻到他身上裹着风雪的梅香,和自己如出一辙。


他闭上眼睛,默许一切,颤声重复道:“我希望你的愿望全部实现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